2015-10-22

腥紅山莊 Crimson Peak


腥紅山莊 Crimson Peak

話說這篇感想是我看完晚場後一邊狂踩著台中德政Ubike(時速應該有40)回家時一邊總結的。

有點兒劇透請慎入:)




本片導演 Guillermo del Toro 吉勒摩·戴托羅!

知道導是他後就一直滿期待的~~~墨西哥知名電影導演和編劇,他的作品大多跟童話奇幻故事和恐怖元素有關,視覺效果絢麗,電影場景跟色彩很濃郁瑰麗可能跟他喜歡玩電玩有點兒關係吧(據說原本要推出沉默之丘II的不過好像終止了)


2006年他執導的《羊男的迷宮》入圍2006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並在2007年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羊男的迷宮》 《環太平洋》《鞋貓劍客》是我印象深刻的幾部

不過爬了一些資料之後發現他居然也是《哈比人:荒谷惡龍》《哈比人:五軍之戰》的聯合編劇~~~~


講了這麼多好像應該要進到劇情階段了,但我必須說用一行字就可以講解完畢!!!


腥紅山莊就是一個歐洲黑暗驚悚奇幻歌德羅曼史版本的藍色水玲瓏的概念

(藍色水玲瓏是朋友說的!!!)


整個故事梗概就是天真無腦的正咩有錢人女兒被花言巧語英俊非凡中帶點小憂鬱的準爵士帥哥騙婚之後又被妯娌下毒想要謀取家產的故事。

整部電影看到最後20分鐘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恍神了一下(就是在那段兩位妯娌在全身是傷的情況下離奇的還能互相追逐和砍殺的劇情開始後沒錯)


於是來說說角色吧,外表甜美可人像棉花糖那樣的女主角-庫欣小姐伊迪絲(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一開始感覺想將她塑造成小說界的明日之星&獨立自主又有想法的新時代文藝女青年,不過自從遇到命運中的那位湯馬士之後個性直直大改變啊!!!(瞧瞧那暴風雨中郵局樓下小房間的床戲,分分鐘變成騎乘式根本不像清秀可人的小雛菊啊摔!!)

尤其最後從挑高大廳二樓摔下來腳折斷之後還能和妯娌在雪中奔跑互砍,更是彰顯這位外表柔弱的女孩兒內心世界(和肉體)的堅強啊!!



在電影中被暗喻為黑蛾的露西爾·夏普夫人(潔西卡·崔絲坦 Jessica Chastain ,演過母侵裏頭的那個龐克保姆Annabel,還有前陣子才看過的絕地救援中都有演出喔喔喔!!演技真的沒話說啊演什麼像什麼!!!)說這位小姐是黑蛾實在太過份了,一開始我就覺得她是一朵開在凍土上的罌粟(事實證明應該是沒錯)

兒時的悲劇和虐待造成她某種程度上個性的扭曲,加上對家族和家這概念的混亂堅持,讓她與可愛又迷人而且完美的弟弟之間萌生了畸戀。(因為弟弟是湯湯所以合理性無限上崗到100%啊!!)


終於來到我看這部電影的主因~~~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湯瑪士·夏普爵士(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這位梳著油頭戴著高禮帽,穿著高級手工製外衣及皮鞋(雖然很破舊)的憂鬱帥氣小生一出場就驚豔四座,(不誇張我隔壁的就很驚艷從他小聲尖叫的聲音中我可以了解這點),立馬擄獲了女主角(和觀眾)的芳心。(還是很想吐槽一下那定情一舞(?)中被忽略的蠟燭....重點不是熄不熄火,而是為什麼不會被蠟燙到吧!!!???)

雖然越到後面越覺得他軟弱且沒魄力(靠都是姊姊下毒跟策劃啊!!!!湯湯根本負責賣臉出場就就可以帶回一個家人死光的富婆啊!!!)

不過到最後果然如同八點檔或肥皂劇搬的”真的“愛上了在風中顫抖的蝴蝶女主角(這點我真的覺得有待商榷欸,居然敢跟姊姊說要3P,根本找死嘛你看看最後果然講完然後被插了一刀在臉上還硬要拔出來而領了便當)



好吧不過撇除離奇的編劇,整部電影還是非常有是覺得可看性,《腥紅山莊》整棟房子從零打造,確保所有細節都符合電影需求,而整片的重頭戲也都在房子中發生,而因為年久失修而破洞的屋頂有光線撒入和雪花降下來的場景也超唯美夢幻,角色服裝更是華麗的沒話說~~~~)不過那個鬼手該不會是去跟安德斯(Andrés Muschietti 母侵的導演)借的吧XDDDDD覺得長得超級像欸)

而選角也非常的棒啊~~湯湯超適合中古世紀歐洲貴族的打扮!!!就算你髮際線越來越後退也還是帥的人神共憤阿嗚嗚嗚嗚!!!(被掌嘴)

姊姊那高傲中帶點脆弱和瘋狂的感覺Jessica的一個表情和眼神就超到位的!!!!!!而外表粉紅色(裡面切開應該是黑色)的庫欣小姐由Mia來擔當也有種堅毅的美感!!!(話說她在魔境夢遊中也是中分大波浪的打扮~真的很公主)


看到挺多人說期待湯湯的咖稱,我必須一邊挖鼻孔一邊說(被圍毆)請出門左轉去看看《噬血戀人(Only Lovers Left Alive)》吧~裏頭的頹廢奢華造型的湯湯性感無法擋啊啊啊

關於《噬血戀人》這片我有篇很喜歡的評論,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14/03/post-2799.html (藍大書寫的功力真的是讓人無話可說的直擊到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